2019-04-21 一读

Startup idea checklist
阅读原文
每个人都能凭空想出一堆的自认为很厉害的创业 idea。但哪个 idea 真的值得去做?可以把每个 idea 拿出来,回答文中的每个问题;回答完后,你还觉得你的 idea 很厉害吗?

在办公聊天软件里别说 “hello”
阅读原文
办公环境里,即时通讯其实并不即时,一般是异步的;发消息过来,可能过段时间才回。为了提高沟通效率,最好省去问候语,第一句话直接把问题、事情讲清楚,对方看到了就能直接回复。

Production ready code is much more than error handling
阅读原文
当代的软件大多数“线上服务”,必须24小时都能用的。production ready 不只是代码要写得好,要有一系列配套的流程、工具、实践来保证线上服务不挂掉、或者挂掉了后能尽快找出问题、尽快修复。

Great developers are raised, not hired
阅读原文
与其抱怨“很难招到明星级别的工程师”,不如在公司里创造好的环境,让自家的工程师成长为明星级别的工程师。
“如果培养成明星级别的工程师了,最后却被别的公司挖走了怎么办?” 所以你喜欢养着一群永远不成长、混饭吃、假装在工作的平庸工程师?

Windows 操作系统是用什么语言写的
阅读原文
微软的工程师的 Quora 回答:kernel 几乎是 C,越往上层 C++ 就多了起来。超过400万个源文件,超过 500GB。
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