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-04-09 一读

为何科技公司这么喜欢招经济学家
阅读原文
经济学 PhD 的训练很适合当代互联网公司:数据驱动、发掘事物的因果关系、双边市场等。

Apple Plus - brand versus subscription
阅读原文
Apple 推出一系列 service,其品牌从逼格高、高冷,转向注重隐私、对家庭友好,试图成为科技圈中的迪士尼。所以没有广告,没有 Game of Thrones 这种儿童不宜的神剧。

Why Setting Ambitious Goals Backfires
阅读原文
公司里实行OKR机制、指定目标,最好的结果是完成70%,完成太多标明你野心不大,完成太少标明你太弱了。但制定这种明知道完不成的目标,往往会驱使员工追逐短期利益、压力太大、容易沮丧。

我们为何从 Heroku 迁移到 Google Kubernetes Engine
阅读原文
这笔账算得不错:公司最初几年用 Heroku,虽然不便宜,但也比招若干个全职员工做运维要便宜许多。

RethinkDB: why we failed
阅读原文
RethinkDB从2009年开始做,到2017年宣告创业失败,是MongoDB的竞争产品。RethinkDB技术做得不错,打磨了三年才正式推出,却远远输给了技术不咋地、但营销很牛逼的MongoDB(已上市)。
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