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-04-23 一读

HQ Trivia 的员工发动政变要换掉 ceo,结果失败了
阅读原文
这是一则旧闻。两年前火了一把的有奖直播答题 app HQ Trivia 最近不火了;公司俩创始人,一个去年嗑药而死,一个是现在的 ceo;ceo刚刚平息了一场内部叛乱,局面控制下来了。

30 岁的 Game Boy 获得重生
阅读原文
Game Boy 于 1989 年 4 月份推出,最近刚过完 30 岁生日。有不少人改装/改进 Game Boy,比如加个摄像头,打印机,接上电吉他等。
写一个 Game Boy 或80/90年代的游戏机的模拟器,对于掌握计算机基础知识是很有帮助的。本科的时候有个同学在我们大二那年写了个任天堂红白机的模拟器。

睡眠质量比任何编程语言任何软件开发方法论都要重要
阅读原文
开发高质量的软件?先保证睡眠质量。这比什么编程语言,tdd,敏捷开发,什么最佳实践等都要重要。流水线工人都知道疲劳操作是很容易出事故的;那写软件呢?
如果软件只是用来分享你家的猫的照片,或者用来骗投资人的钱,那无所谓;如果软件是用来搞无人驾驶,医疗,建筑,航天等重要的事情,一定要严肃对待。

The Psychology of Startup Growth
阅读原文
很多人幻想“上线第一天,用户百万”,或者某个鸡贼伎俩可以瞬间增加几百万用户,这是不科学的。growth 是个过程,通常是漫长的过程,每个growth小伎俩只能增加一点,但尝试几千几万个以后,雪球就滚起来了。
Facebook 用了一年才达到一百万个用户。

Carta 101
阅读原文
2015年分享过这篇文章,那时候这家公司还叫做 eShare,后来改名 Carta;最近又重读了一遍,强烈推荐。公司不是家庭,而是职业运动队;每个员工必须早上8点半同时上班。
文中推荐的视频也强烈推荐一把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ReSlJ5cq5D0 这是 Twilio 创始人 ceo 的演讲。要用软件的思维来解决问题;尽管很多人自称在“科技圈”工作,但思维还停留在19世纪体力劳动为主的时代。
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