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Rank算法

详细内容参考http://blog.csdn.net/Leonis_v/article/details/50531032

PageRank算法原理

PageRank的计算充分利用了两个假设:数量假设和质量假设。步骤如下:
1)在初始阶段:网页通过链接关系构建起Web图,每个页面设置相同的PageRank值,通过若干轮的计算,会得到每个页面所获得的最终PageRank值。随着每一轮的计算进行,网页当前的PageRank值会不断得到更新。

2)在一轮中更新页面PageRank得分的计算方法:在一轮更新页面PageRank得分的计算中,每个页面将其当前的PageRank值平均分配到本页面包含的出链上,这样每个链接即获得了相应的权值。而每个页面将所有指向本页面的入链所传入的权值求和,即可得到新的PageRank得分。当每个页面都获得了更新后的PageRank值,就完成了一轮PageRank计算。

Share